江长乐‖洛永安

愿江长乐无忧。

【白魏】魏大勋有三次改变注意了,还有一次他没有(下)

*前文请戳我主页呀

*一个自以为是暗恋但其实大家都看出来了他们这是明恋的故事

*苏白软魏请注意!!我也不知道为啥写着写着小魏就被我写的这么软,可能因为他太好搞了吧(bushi)

*写完之后看了一遍把自己尬的不行,请大家海涵。

 

 

白敬亭、熊梓淇和胡一天打开寝室门的时候都被眼前的场面惊到了。

寝室里被魏大勋整的鸡飞狗跳的,锅碗与瓢盆齐飞,窗帘共床单一色。

“魏大勋你这是打算要起飞??”白敬亭伸手就要把一只脚站在凳子上一只脚踩在窗台上的魏大勋给搂下来。

“诶小白你别动!”魏大勋神情激动,语调高昂:“我马上就要逮着它了!!”

白敬亭顺着他的视线望去,看到了窗台的角落里缩着一个瑟瑟发抖的姜黄色毛团。

白敬亭无视了魏大勋在后面咋咋呼呼,在小狗可怜兮兮地注视下缓缓地走过去,试探地伸手摸了摸它的额头,没想到小狗没有逃跑,于是白敬亭一鼓作气成功把小狗拎起来抱在自己臂弯里,并对魏大勋发出了死亡鄙视:“这不就行了吗你望你费那个劲啊,把寝室弄得跟猪圈一样一会还得我给你打扫。” 

 

白敬亭一只手抱着小狗一只手把魏大勋从凳子上揽下来,和胡一天熊梓淇坐在一排开始审讯乖乖坐在对面的“犯人”。

“狗从哪来的?”

“楼下遇到的。”

“为什么把它带回来?”

“它自己非得跟着我进来的,赶都赶不走,我觉得它怪可怜的就留下了。”魏大勋说完觉得好像没有说服力似的,又痛定思痛反思自己:“都怪哥哥这该死的无处安放的魅力,连狗都没有逃过一劫!”

“……”

魏大勋怀里抱着小狗,一人一狗一起眨着湿漉漉的眼睛盯着白敬亭,饶是白敬亭有一万条反对意见也瞬间被击得粉碎,拒绝魏大勋是白敬亭永远都学不会的事。

最后那只小狗还是被留下了,熊梓淇和胡一天倒是什么意见都没有,反正他们也知道最后收拾烂摊子的一定是白敬亭,他们不但没有任何麻烦而且还多了个小宠物,两个人乐在其中。


 

狗是留下来了,可起名字的时候又起了争执。

“叫婷婷吧……”魏大勋用最怂的语气说出了最牛逼的话

“魏大勋你再说一遍叫啥??”白敬亭觉得自己的人格收到了侮辱。

“婷婷!女字旁的婷!人家是个小女生!”魏大勋煞有介事地举起小狗冲白敬亭晃了晃。

“不行。”

“那叫啥啊?小黄?狗蛋?旺财?…………花花??”

“婷婷!就叫婷婷好了!它一定会喜欢的!”熊梓淇连忙打断了魏大勋越起越土的名字,做出了最终裁决。 

 

 

 

自从婷婷来了之后白敬亭就觉得自己在魏大勋心里的地位一落千丈,岌岌可危。

以前魏大勋不管干什么都会叫上白敬亭,遇到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会跟他分享,就算吃到了一块很好吃的小饼干也要自己吃一半,把沾着自己口水的另一半喂给他。

可是现在!白敬亭恨恨地看着趴在自己床上,嘴里还叼着魏大勋吃了一半的火腿肠的婷婷,要不是自己刚才拦着魏大勋就要把它带进去一块洗澡了,这还了得!!

白酷盖现在一点也不淡定甚至想吃一顿狗肉火锅。

“婷婷!”魏大勋刚洗完澡就趿拉着拖鞋啪嗒啪嗒跑过来,一把抱起婷婷一屁股坐在白敬亭床上。

虽然暗恋对象刚洗完澡就香喷喷地坐在自己床上这让白酷盖很高兴,但是旁边和自己同名的小狗又让白酷盖的心情变的不nice起来。即便如此他还是任劳任怨地拿起吹风机给魏大勋吹头发。

就在魏大勋第四次去蹭婷婷的小软毛时白酷盖终于忍不了了,它“啪”地一拍床铺站起来。

“咋啦白白?”魏大勋把自己还有点湿乎乎的小脑袋凑过去安慰地拱了拱。

“……”面对香喷喷奶乎乎的魏大勋白敬亭有一肚子郁闷也只能憋着,舍不得朝人发火。

“没事!我出去买饭!你要吃啥!”白敬亭用最牛逼的语气说出了最怂的话。

“……跟你一样吧。”魏大勋不是特别理解白敬亭到底怎么了。

得到指令的白敬亭转头就往外走,甚至没有拿他的酷盖墨镜。


“不同于任何意义,你就是绿光,如此的唯一。”熊梓淇的歌声不合时宜地在白敬亭身后响起。

白敬亭把寝室门摔得震天响。

“他咋啦。”

“为情所困。”

 

 

四个人就这么瞒着宿管把婷婷养下了,可狗比较不是家养的宠物狗,没有那么乖顺听话。这天不知道谁出寝室的时候忘了关门,婷婷跑了。

白敬亭刚回寝室就看见胡一天和熊梓淇一左一右地牵着魏大勋正要出门。被牵着的小朋友焉焉儿地耷拉着小脑袋,嘴角和眼角都朝下撇,刘海软趴趴地贴着额头,一副受了天大的委屈的样子。

“哟,怎么了这是。”白敬亭挤进了熊梓淇和魏大勋之间,然后又不着痕迹地拉回了他被胡一天牵着的手。

白敬亭搂着人的腰把他往自己怀里带了点,想要伸手去摸摸他的脸又觉得这个动作太亲密,最后只是拨了拨魏大勋有些盖眼的刘海:“谁欺负你了呀小可怜儿?爸爸去揍他。”

魏大勋听到之后吸了吸鼻子,一包眼泪含在眼里要掉不掉,小嘴一咧就要哭出声。

白敬亭被这阵势吓了一跳,连忙搂着人的脖子把他往自己怀里抱,用衣袖小心翼翼地帮他把泪珠蘸掉,并用询问的目光来回扫视胡一天和熊梓淇。

“就是……”熊梓淇清了清嗓子:“门没关好,婷婷自己跑丢了。”

胡一天在旁边附和点头:“我们正要带着他出去找呢。”

“那走着,赶紧找去。”白敬亭安抚好了抽抽嗒嗒的小朋友,扣住人的手腕就往外跑。

大学的校园这么大要找一只几个月大的小狗还真不容易,四个人在校园里兜兜转转,灌木丛底下小花坛里都找遍了,一直从天色微黑找到灯火通明,还是一无所获,狗毛都没见着。

白敬亭抬手看了看腕表,已经十点半了,再有半个小时就到宿舍门禁了。他对坐在长椅上困得东倒西歪的胡一天和熊梓淇说:“要不你俩先回去吧,我再陪他找会儿,我家就在学校旁边,过了门禁的的话就别等我们了。”

两个人如获大赦,也没时间考虑为啥白敬亭家就在旁边他还要住校,闭着眼就往寝室走去。

白敬亭又陪魏大勋找了一会,一直到过了门禁,旁边的小朋友已经困得哈欠连天了,才堪堪止步。

“魏大勋,很晚了,该回去睡觉了。”

魏大勋已经困得睁不开眼了,他闭着眼深有同感的点点头:“是该睡了。”

“但是宿舍门禁已经过了,”白敬亭不出意料地看到魏大勋因为震惊而瞪大的眼睛。

“这么晚了啊?”

“对啊,”白敬亭无辜的点点头,又提议:“我家就在旁边,今天晚上先回我家住好吧?好吗?”

魏大勋看着白敬亭在黑夜里亮晶晶的闪着期待的眼睛,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然后困得迷迷糊糊的魏大勋就迷迷糊糊地被白敬亭牵回了家。

 

 

魏大勋直到被白敬亭落回卧室都是懵逼的。“今天晚上我睡客房,你睡我屋好吗?”说完也不等他同意就按着人坐在床上,又帮他把外套脱下来用被子给他裹好。

期间魏大勋小朋友一直非常乖巧听话,一句话也不说,在白敬亭给他脱外衣的时候还会抬起胳膊来积极配合。

把魏大勋塞进被子里裹好后,白保姆又任劳任怨地用温水打湿了毛巾来给他擦脸。

可能是刚刚那几个小时哭的太使劲儿了,也可能是到了睡觉的点儿了,魏大勋到现在脑袋还是昏昏沉沉的,甚至都忘了自己的婷婷跑丢了,连带着看向白敬亭的眼神都是懵懵懂懂的。像个初识人世的孩子一样,魏大勋本能地抓紧白敬亭的衣角寻求安全感。

白敬亭安慰地拍了拍魏大勋的手背,轻轻地用毛巾擦拭魏大勋满是泪痕的小花脸儿。魏大勋看着台灯下白敬亭温和的轮廓和他平静深邃却又饱含温柔的眼神,从来没有人用这种眼神看过自己,魏大勋突然就有点想哭。

 

魏大勋折腾了一晚上早就又累又困了,没等白敬亭给他擦完脸就靠在人怀里睡着了,还打起了小呼噜。白敬亭听着怀里的人儿奶声奶气的小呼噜,有些失笑。

“婷婷……”魏大勋靠在白敬亭怀里小声地嘟囔。白敬亭一挑眉毛,心里醋味翻涌,合着我伺候你一晚上你心里还想着那只小狗呢?

但紧接着魏大勋又说:“亭亭……白敬亭……”语调之甜软宛如在撒娇要糖吃,白敬亭立马就不醋了,甚至心里得意得很,看到了吗在他心里我还是比那只小狗要重要的。

得不到回应的魏大勋也睡不安稳,皱着鼻子揪着人衣袖哼哼唧唧,眼看就要醒过来。白敬亭连忙把人搂在怀里拍了拍,轻轻地摇着,直到怀里的小朋友再次陷入沉睡他才把人塞回被窝里。

回到客房的白敬亭却怎么也睡不着了,刚才怀里人软软绵绵的触感还停留在手上,一闭上眼就会想起刚才魏大勋搂着自己的脖子无意识地撒娇,这是不是证明他说不定也喜欢自己呢?黑暗中白敬亭的耳朵烧的通红。

 

一大早白敬亭就被魏大勋给吵醒了,栗色的小脑袋不停地在自己的枕头边拱来拱去试图叫醒他,白敬亭被烦的不行了一把摁住不安分的小脑袋把它塞进自己的被窝里搂紧了。

“诶呀小白,你要闷死哥哥吗?”魏大勋跪在床前,手脚并用把自己可怜的脑袋往外拔,可无奈脑袋被白敬亭紧紧地搂在胸前,魏大勋索性一动不动地开始装死。

白敬亭一看怀里的脑袋没动静了,怕真的把人给闷坏了,连忙把埋在自己胸前的小脸儿捧出来。魏大勋的脸在被子里被闷的红扑扑热乎乎的,额发在自己的胸前蹭的很乱,一看就很好欺负的样子。

白敬亭狠狠地揉了揉魏大勋脸颊上软软的肉当做报复,然后便快速的爬起来洗漱,只留给身后的人两个通红的耳朵根。 

 


小太阳很快就从弄丢婷婷的阴影中走出来,说不定被另一家好人收养了呢,小太阳这样安慰自己。

“咳,为了感谢弟弟们昨天晚上陪我折腾到那么晚,哥哥今天晚上请你们出去吃火锅!”回到寝室的魏大勋站在凳子上俨然一副领导者的样子,仿佛昨天晚上那个哭的稀里哗啦找不着家的小朋友不是他似的。


魏大勋领着他的三个弟弟去了学校门口的小吃街,从路东头的米线店到路西头的烤冷面,他都如数家珍,一一道来。可是在路过一家海鲜大排档的时候他停住了脚步,这家店新开的?以前没见过啊。

那没见过的东西必须要尝尝啊,魏大勋小手一挥:“就吃这家了!”

“不是说吃火锅吗哥?”胡一天觉得他哥变脸现在是越来越快了。

“我又改变主意了,我现在想吃这家!”

 

“你怎么整天想一出是一出呢。”魏大勋的嘴,骗人的鬼。

新开的店人还是蛮多的,四个人找了角落的一个位置坐下了,魏大勋自告奋勇地拉着白敬亭去点菜,把见过的没见过的都点了个遍,什么好看吃什么。

海鲜吃是挺好吃的,可就是剥壳麻烦,偏偏魏大勋点了一桌子多半都是带壳的。几个人在家都是养尊处优的小少爷,只能磕磕绊绊地从壳里把肉抠出来。

在几个人还在钻研的时候魏大勋已经琢磨出技巧来了,熟练的把一整只虾婆从壳里剥离出来。他看着白敬亭被水泡的发皱的指肚,觉得是时候展现自己的男友力了。

他把刚剥好的虾肉放到他盘子里,然后接过白敬亭手里被抠了一半的螃蟹:“来来来小白,哥哥给你剥。”

“哥你咋不给我俩剥呢?”坐在对面的胡一天和熊梓淇惨兮兮。

“你看你俩这剥的多好,完全不需要哥哥嘛。”魏大勋拿筷子指了指熊梓淇手里被抠的七零八落的螃蟹,睁着眼说瞎话。“你看小白这小手让泡的,哥哥是不是得多照顾他一下。”

白敬亭的手是手我俩的手就不是手了吗??熊梓淇和胡一天觉得自己被区别对待了。

不一会白敬亭盘子里就整齐地摆满了剥好的虾肉和蟹肉,还有挑好刺的鱼肉。白敬亭看着还在专心致志地跟螃蟹较劲的小朋友,笑得脸上堆满了褶子,又把自己盘子里的肉蘸好调料一勺一勺地喂进还在专心剥壳的魏大勋嘴里。

对面的两个人看的一愣一愣的,这俩人是什么操作?他俩到底咋回事啊?

明明是四个人的故事,我们俩却始终不能拥有姓名。

 

 

要说白敬亭是他们级的级草真是一点都不过分,魏大勋陪他去了两个星期的图书馆,来告白的小姑娘没有十个也得有八个。

这里明明就是学习的地方,又不是让你来处对象的!!魏大勋恨恨地吸了一口白敬亭给他买的咖啡,面色不善地看着白敬亭熟练地对那个女生道歉。

送走了那个女生之后,魏大勋咬着吸管别别扭扭地问:“刚刚那个小姑娘是你们系的吗?长的还挺好看。”

“我不认识。”

不认识就来表白!现在的小姑娘胆子怎么都这么大!哥哥我都认识他多久了我都没敢给他表白!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变幻莫测的脸色,明知故问到:“怎么了?”

“没事,咖啡太苦了。”小朋友咬着吸管闷闷不乐。

“那我再去给你买一杯。”

“不用不用。”魏大勋按住他的手腕,泄气地趴在桌子上。在心里又给这个小兔崽子记了一笔。



“一天梓淇啊,哥哥给你们说个事来。”魏大勋趁着白敬亭不在,抱着自己的抱枕坐到了对面铺上。

“说啥啊哥哥,说你要跟小白表白了吗?”胡一天一副我早就料到了的表情。旁边的熊梓淇更是冷哼一声,连一个眼神都没舍得分给他,直到手机屏幕上出现了“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的字样才抬起头来。

“我表现的这么明显吗??”魏大勋惊恐。

“还好吧,也没有特别明显。”胡一天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

“我本来其实没打算说的,但是表白的小姑娘今天一天就来了仨!这频率之高哥哥我都应接不暇了!”魏大勋使劲揉了揉怀里的抱枕,仿佛那是白敬亭那张招蜂引蝶的脸。

“就是!她们根本就不懂先来后到!你上吧哥哥,我们支持你!”

得到了两个弟弟的支持魏大勋底气一下子变的很足,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出宿舍。

然后又溜墙根跑了回来。

“怎么了哥?你别跟我说你又改变主意了啊。”胡一天恨铁不成钢。

“没有,就是……”魏大勋局促地拽了拽衣角:“你看哥哥穿这身行吗……”

“行!你放心吧哥,你穿睡衣他都能答应你,他要是不答应你我俩脑袋都割下来送给你。”

魏大勋找到白敬亭的时候他刚打发走今天的第四位告白者,小姑娘羞的满脸通红地从他面前跑走,魏大勋一看这小脾气一下子就又上来了。

他蹬蹬蹬几步走到白敬亭面前站定,拉着人的衣袖把他拽到楼梯旁边的死角处。

“嚯,这是要干什么呀哥哥?”

白敬亭双手环胸,靠在冰凉的瓷砖上好整以暇地看着对面手足无措的小朋友。

“小白哥哥有事要跟你说……”魏大勋低头看着白敬亭擦得发亮的鞋尖。

“说什么呀哥哥?”

“说……说……”魏大勋水润润的小嘴张了又闭,一句我喜欢你怎么也说不出来,小脸儿被自己憋的通红,最后干脆闭上嘴,扭头就要跑。

我魏大勋这辈子打的最好的鼓就是退堂鼓。

“去哪呀哥哥,话还没说完呢就要跑啊?”白敬亭忙扣住人的手腕把他带到自己怀里,把他整个人圈进自己的怀里,用微凉的手背蹭了蹭魏大勋发烫的脸颊,“说句喜欢我就这么难吗哥哥?”

“难,太难了。”魏大勋哭丧着脸,“比背演讲稿难多了。”

白敬亭好笑的揉了揉魏大勋因为紧张而皱在一起的小脸,用鼻尖轻轻柔柔地蹭了蹭他脸上细小的绒毛,亲了一口他烧的通红的耳朵尖尖说:“那我替你说了,你记得要补偿我啊。”

“我喜欢你魏大勋,我们在一起吧。”

魏大勋说好,然后他亲了他弟弟的泪痣一口作为补偿。

END.

胡一天和熊梓淇非常高兴他俩的脑袋保住了。

 

烂尾了不好意思,感谢看到这里,喜欢的话就红心蓝手走一波,你们的评论就是我日更千字滴动力!


评论(6)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