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长乐‖洛永安

愿江长乐无忧。

【250粉福利】

*第一次写双兰【趴】,挑了自己最熟悉的背景来写

 

*cp不唯一,又亮瑜白鹊邦信,肾入

 

 

新生报到。

 

“这位大姐,不好意思,让一让。”花木兰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拍了拍自己前面一身基佬紫的小姑娘,暗叹现在的姑娘都是什么品位,粉色难道不好看吗??!

 

“大姐??!”前面的小姑娘回过头,和善的瞪着自己。

 

花木兰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急忙改口:“这位小姐……”

 

“……”花木兰好像感觉到了实体化的怒气,基佬紫旁边的男孩子拍了拍他的肩膀:“兰兰别生气,不跟傻逼计较。”

 

花木兰认得他,他叫李白,开会的时候他上去念了篇3000字的检讨。

 

但是兰兰不就是个小姑娘的名字么??!花木兰寻思着要道歉,缓缓开口:“兰兰啊……”

 

“兰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李白发出了毁天灭地般的笑声,末了还发出了猪叫一样的声音,被路过的一个小哥浇了一头一脸的水,哦哟,前面还挑染了几缕白发,不错,有想法。

 

李白一边嚷嚷着“爱情的雨露滋润了我!!”一边追了上去。

 

花木兰觉得开学的第一天过的非常充实,因为她单方面的认识了一个叫兰兰的小姑娘,虽然脾气不好,但长得还不错。

 

同寝室的貂蝉听了花木兰的话,摸了摸下巴:“她是受什么打击了吗要穿基佬紫。”

 

……所以重点是基佬紫吗??!

 

“你说的那是兰陵王吧。”上铺的虞姬把腿搭下来,翘着手指涂指甲油。

 

看,还是腿长的比较靠谱。

 

“奥我听说过他,好像是周瑜学长的朋友呢!”小乔举起自己的手机给花木兰看,花木兰瞟了一眼,挠了挠头:“她俩百合?”

 

“……都说了是学长啦!!!”小乔生气地跳了跳脚,包子头糊了花木兰一脸。

 

“所以说现在的男孩子都什么毛病啊要留长头发??!”

 

“我觉得你还是道歉比较好,毕竟开学第一天把学长认成女孩子什么的……”露娜语重心长的对她说:“太丢脸了。”

 

说完好像还觉得不够,又回头对小乔说:“你手机屏幕上那个中国红我刚才见了,跟一个天空蓝进寝室了。”转头又看见了虞姬新涂的指甲:“你为什么要涂个原谅绿?”

 

小乔好像失恋了。

 

所以说谁能堵上露娜的嘴啊。

 

花木兰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去道歉,她还要在这个学校呆四年的,一来就把人家学长得罪了,想想以后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花木兰有些别扭地站在大三的教室门口,斟酌着措辞,抬眼就看见了那抹熟悉的基佬紫,身边还跟着中国红。嗯!没错了!就是他!短腿一伸“啪”地站在二人面前,一张嘴却怂了:“那、那个、兰陵王同学……”

 

面前的人愣了愣,随即又轻笑:“这位大婶,我是刘邦。”

 

大婶……

 

花木兰不相信自己的判断有误,又指着一旁的中国红道:“这不是周瑜吗?!”

 

“……这是韩信。”

 

“……哦,抱歉抱歉!”花木兰现在只想找个下水道钻进去,对,是下水道,不是地缝。脚底抹油飞也似地跑了。

 

刚刚出教室门的诸葛亮看到了花木兰的残影,用手肘捣了捣兰陵王:“这不是那天叫你大姐的那个吗?”“……”是不是李白告诉你的。

 

花木兰飞奔会寝室,就看见露娜双手捧着什么蹲在寝室门口,冲自己呲了呲牙:“兰姐,这是不是你的隐形眼镜?”

 

“所以你是眼有多瞎才能把短发认成长发??!”虞姬翘着涂有原谅色的玉指戳了戳花木兰的脑袋。

 

“她刚才还把我认成蔡文姬了呢。”小乔晃着脑袋抗议,“都说了我的腿比她的长!!!”

 

“我觉得你有希望在开学一个星期之内把所有好看的学长都惹一遍。”貂蝉边抠脚边说,“小可怜儿,看起来你在大学里是没有希望交到长得好看的男朋友了。”

 

露娜迅速爬上床并用水笔在地上画了一条线。

 

“你干嘛?”花木兰问道。

 

“划清界限,我可不希望以后找男朋友的时候被人贴上‘花木兰室友’的标签。”露娜道。

 

“……好像很有道理。”其他几人纷纷效仿。

 

“……要不你送点礼物啥的?”虞姬试探地问了问。寝室里的小姑娘们立刻七嘴八舌地讨论了起来,到了熄灯也没说出个所以然。

 

“你们睡觉去吧,我自有办法!”花木兰拍拍胸脯,心里已经有了主意。

 

第二天,花木兰带着五百多度的隐形眼镜,捧着小盒子忐忑地站在兰陵王的教室门口,在门口蹲到了兰陵王。

 

“学长!!”花木兰拦下他,闭着眼睛把准备好的台词背了一遍:“学长我是花木兰,那天我不是有意诋毁你的,我来给你道歉,我给你买了礼物,你别生气了,以后也别给我穿小鞋!!”说完也不等兰陵王答复,把盒子往他手里一塞,转头就走。

 

“……”兰陵王有些委屈地对诸葛亮说:“我看起来像是会给别人穿小鞋的人吗?”

 

“重点是礼物吧?!”诸葛亮有些恨铁不成钢地揪着他的小辫子。

 

兰陵王在无数双眼睛的注视下拆开了盒子,里面躺着

 

一包头绳。

 

哦,还有一只蝴蝶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寝室的屋顶快被他们几个掀起来了。

 

“这个叫花木兰的脑回路实在是很清奇,亮某自愧不如。”诸葛亮拼命忍住笑,伸手拿起蝴蝶结,“真好看……”“你要是喜欢拿去给你家周瑜戴”兰陵王非常嫌弃的把诸葛亮踢出自己的寝室。

 

自己坐在床上对着那堆花花绿绿的头绳,却忍不住勾起嘴角。花木兰嘛……虽然有点傻,但是却莫名的有点可爱。

 

“怎么样怎么样?”花木兰一回寝室就被团团围住。“我也不知道,我说完了就走了……”花木兰挠挠头,“但是他不瞪人的时候还挺好看的……”

 

“什么??”貂蝉没听清,又掏了掏耳朵。

 

“没事!!!”花木兰一把推开她,躲进卫生间,看着镜子里自己微红的脸颊,暗骂自己没用,才说了连句话就这样了……

 

“你到底送了他什么啊??”小乔在外面疯狂的砸门。

 

“没什么,一包头绳而已啊,唔,买的时候还赠送了一只蝴蝶结。”

 

“……花木兰你要是能找到男朋友我就跟你姓!!!”

 

“哈??!”

 

花木兰又一次遇到兰陵王的时候,是在图书馆,她来陪虞姬复习。

 

“学长!!”花木兰自来熟地跑过去够兰陵王的肩膀。

 

哦,好像够不到。

 

但是她却发现了另外一件好玩的事:“学长你用了我送你的头绳啦?!”

 

“嗯……”兰陵王有些不自在的偏过头去。

 

“你怎么没用蝴蝶结呢?”

 

“……”神经病才会用吧??!但是看到小姑娘亮晶晶的眸子,又改了嘴:“那个蝴蝶结诸葛亮喜欢,要去了。”

 

“哦……”花木兰抬头看了看兰陵王的侧颜,兰陵王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了头,花木兰以为他是没了蝴蝶结伤心呢,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学长,回来我再送你一个别的。”

 

“……”

 

花木兰真的送了兰陵王一个别的,这次真的很正常,是一只口罩。

 

一只白色的口罩,花木兰在上面用签字笔画了个Q版的小人,乍一看就像兰陵王瞪人的模样。

 

兰陵王盯着那个Q版的小人儿,勾了勾嘴角,啧,小姑娘看起来挺傻的,没想到手还挺巧。

 

隔了几天天花木兰收到了一件快递,里面是一只

 

大红的蝴蝶结。

 

还有一张卡片:看你这智商也找不到男朋友了,我就委屈一下我自己把。

 

署名是兰陵王。

 

“我要找着男朋友你跟谁姓来着??”

 

 

第一次尝试,写的不好多多包涵

 

基佬紫中国红天空蓝少女粉原谅绿……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那么执着于颜色……。

 

我也想谈恋爱……【瘫】

 

感情线好像不太明确……你们凑合着看……

 

你要是能喜欢就太好啦【合掌】

 

评论(11)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