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长乐‖洛永安

愿江长乐无忧。

【250粉福利】据说重生之后会有一个好的结局

“诶你听说了吗,那个薛洋好像又回来了!”“薛洋?就那个大魔头?”“可不嘛!不知道他走的什么邪魔歪道,把晓道长也救回来了!”“晓道长可不就是他害死的嘛!他又把人家救回来,不知道安的什么心!”

 

“天天在人家后面嚼舌根,不怕舌头烂掉啊?”薛洋不知何时站到那几人背后,甜腻腻地眯起了眼睛。

 

“薛,薛洋!!!薛洋真的回来了!!”那几人鬼哭狼嚎地跑开,唯恐丢了小命。

 

“切。”薛洋嫌弃的撇了撇嘴,转身揽着晓星尘的一只胳膊“道长别听他们瞎说,天天在背后嚼舌根的人活该舌头被割掉。”

 

“嗯……”晓星尘任他揽着,却微微皱起了眉头。薛洋虽笑弯了眉眼,眼底却是一点笑意也没有,揽着他的手又紧了紧:“道长莫不是信了那几个乡野村夫的胡言乱语?”“这倒是没有……”晓星尘将手覆在薛洋的手上,大拇指轻轻地摩挲的薛洋的手背。“没有就好,我饿了,回家吃饭吧。”薛洋盯着二人的手,心中微有苦涩。“嗯。”

 

“道长!你可不能和这魔头在一起啊!!他不知道作了多少孽啊!!”薛洋回家时,就看见隔壁的姑娘抓着晓星尘的手,声泪俱下地说着。“道长您是个好人,您以前救过我娘,乡里乡亲都不敢来找您,我也是看在您是我娘的救命恩人我才来提醒您……”那姑娘没有注意薛洋站到自己身后。“小姑娘管的倒挺宽。”薛洋脸上挂着那一成不变的笑,却隐隐露出了杀机。

 

那姑娘脸色一白,双腿一软跌坐在地上:“薛,薛洋……”薛洋面对着她蹲下来,伸手颇为怜惜地替她理了理鬓角:“谁让你来坏老子好事的。”小姑娘哆哆嗦嗦地连求饶的话都说不出了。“阿洋。”晓星尘伸手按在他的肩上。“……嘁”薛洋伸手抓住自己肩上的手,站起身把那姑娘关在门外:“薛爷爷今天饶你不死。”

 

“阿洋……”晓星尘皱了皱眉:“就算她在背后说人是非不对,你也不能……”“道长,今天晚上吃酒酿圆子吧?”薛洋不等他说完,反身搂住他的脖子,少年甜腻腻的笑颜惹得晓星尘晃了眼,条件反射伸手搂住他的腰身:“……好”

 

薛洋撑着脑袋看着晓星尘在厨房里忙碌,心思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用这禁术之前,金光瑶百般叮嘱过自己要小心,后果会怎样他也不知道,结果只是失忆而已嘛……那岂不是更好??

 

“想什么呢,吃饭了。”晓星尘看人走神,敲了敲他的脑袋。“嗷……”薛洋低头塞了一颗圆子。“甜吗?我特意加了很多糖。”“甜……”薛洋嘴里塞满了圆子,心下却疑惑,自己何时对他说过喜甜这件事了?

 

“今天好像有人成亲,我们一会去看看热闹吧?”薛洋咬下最后一颗圆子,眼巴巴地看着他。晓星尘伸手抹掉他嘴角的汤汁:“好。” 

新娘子真好看啊……薛洋翘着脚,伸长了脖子去看新娘,新娘凤冠披霞,穿着大红的嫁衣,头上顶着红盖头,薛洋觉得盖头下那新娘子定是羞红了双颊,娇俏得很。“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薛洋没读过多少书,只是跟金光瑶一起耳濡目染了一些诗句,此刻见那新娘子,一下子想到了这句,暗暗撇了撇嘴。晓星尘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拍了拍他的脑袋:“想到什么了?”“我就想我穿上那嫁衣一定比她好看。”薛洋嘴一顺,把心中所想说了出来。晓星尘愣了一下,随即又笑了起来:“那是自然,阿洋莫不是看上谁家姑娘,想成亲了?”

 

薛洋没想到晓星尘会问这个,瞪着乌溜溜的眼睛呆住两三秒,神色马上又恢复自然,笑嘻嘻地揽着晓星尘的腰:“怎么会,要成亲也跟道长成亲啊。”晓星尘只当他随口胡说,弯起嘴角拍了拍他的背。

 

回家时,院内却站了一个人。

 

“宋岚。”薛洋看见那人,脸上半分笑意也无,眼神狠戾地盯着他。“你果然在这儿。”宋岚的剑微微出鞘,泛着寒冷的光。薛洋不语,伸手就要去拔降灾,却被身旁的人按住了手。晓星尘神色如常,薄唇微启:“子琛。”

 

这一叫,倒是让薛洋慌了神,自己可是从来没在他面前提过宋岚,莫不是……没等薛洋想明白,宋岚便露出了痛苦的神色,仿佛被谁扼住了咽喉:“晓星尘……”晓星尘还是死死地抓住薛洋的手,薛洋感觉到了他的手好像在抖。“跟我走吧,你不是要云游天下的吗,不是要自立门派吗?”宋岚向前一步,想要伸手去扯他的衣袖。

 

薛洋一听不乐意了:“你薛爷爷好不容易换回了他的魂魄,你想带走就带走?!”说着拔出降灾站到晓星尘前面,大有我死在这儿也不让你带走他的架势。晓星尘抓着他的肩膀把他拽到自己身旁:“既然要云游天下,孤身一人又有何不可。”“你什么意思……”宋岚踉跄了一下,重新审视了自己眼前一身白衣的人,仿佛刚刚认识他。

 

薛洋倒是乐的不行,笑眯眯地靠着晓星尘:“听见没,我家道长让你自己出去玩儿呢。”“……也罢”宋岚收剑入鞘,将拂尘搭上手臂,摇了摇头,走了。

 

等宋岚走了,薛洋又收起笑容,转身看着晓星尘:“晓星尘,我是谁……?”晓星尘一点也不惊讶,往他嘴里塞了一颗糖:“你是薛洋啊。”“对啊,我是薛洋啊。”薛洋看着他深邃的眼睛,突然笑了,越笑越大声,眼角微红,有些狰狞地看着他:“就是那个十恶不赦,害你杀了自己好友,杀了义城满城,最后自杀的魔头薛洋。”晓星尘没料到他会这么说,一时不知怎么回答他,放在他肩上的手轻轻地摩挲着薛洋突起的骨头:“这几日没好好吃饭吗,怎么瘦了?”

 

薛洋微张着嘴,呆呆地看着他,就像一拳打在软软的棉花上,他狠狠地拍开晓星尘的手,声音清亮,晓星尘的手背微微泛起了红:“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你到底在想什么!”

 

有些气急败坏。

 

自己做的这些事,那人应该恶心透了自己才是。

 

晓星尘却答非所问:“那你在我死后又费尽心思用锁灵囊锁住我的魂魄作甚?”

 

“那还用问吗!当然是把你炼成活尸为我所用!你不想做什么我偏让你做,你不是想救人吗,我偏要让你去祸害苍生!!!”薛洋红了眼,近乎疯狂地冲他吼道。

 

“是吗,只是因为这个吗……”晓星尘定定的看着他:“那你这一世又换回我的魂魄作甚?

 

“当,当然是……”薛洋这次是真的答不出来了,他也不知道自己换回他作甚,嘴上却是硬气的很:“你薛爷爷干什么事还需要理由吗?”

 

……也是

 

随后薛洋又讥讽地勾了勾嘴角:“既然道长已经记起来我是谁了,还是赶紧跑为好,跟我这种十恶不赦的大魔头混在一起,指不定哪天就被我杀了。”

 

晓星尘还是直直地站在那儿,双眼紧紧的盯着他,仿佛要透过他的眼窝一直看到魂魄,末了,好似无奈地叹了口气:“阿洋……”薛洋烦的不行,扯了扯自己的额发,语气不善:“干嘛!!”

 

晓星尘伸手给他理了理刘海,微凉的指尖划过薛洋的额头:“你上一世确实是做了很多恶,说是魔头也不为过……”薛洋冷哼一声,这种话他早听腻了。晓星尘手腕一转,轻轻抚上他的脸颊:“但是,你这一世做的很好,是个乖孩子……”薛洋觉得他的指尖有点抖,好像戳到了自己的脸,好像戳的有点疼,他都疼哭了……

 

晓星尘又是叹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把这个嚎啕大哭的孩子搂紧怀里,缓缓地拍着他的背,任他将鼻涕眼泪擦在自己的前襟上。

 

等薛洋哭完了,吸了吸鼻子,却没好意思从他怀里抬起头。上一世无恶不作的小流氓现在却窝在这里哭鼻子,他自己都没脸见人。晓星尘见他哭瘪了的样子,忍不住伸手戳了戳他的眼睫毛:“你看,我竟然会喜欢你这无恶不作的人,我恐怕也是做了不少孽吧……”

 

要不怎么就栽在你手里了呢?

 

“那让我来好好感化你吧。”

 

听说,重生之后会有另一种结局,是好是坏,都是他们自己写的……

 

 

2885个字,我真的……写了一天【瘫倒】

 

就是洋洋和道长双重生,然后道长慢慢恢复记忆的事,也不知道我写明白了没有哇

 

请容许我逼逼两句

 

其实,原著向我一般是不愿意去写的,但是这次有姑娘点了,我就姑且一试,不管好不好,我尽力了……我觉得,薛洋其实还是一个不懂得爱的孩子,就像我在文里说的那样,他在晓星尘自杀后,执意要复活他,并不只是想要炼成活尸,他其实是有情的,只是这情,谁都没察觉到,他自己也没察觉到,因为他没被爱过,他也不懂怎么去爱别人,所以只会做一些偏激的事,就像刚出生什么都不懂的小兽,不会示好,只能呲起獠牙保护自己,最后还是弄丢了他。

所以,在这篇文里,我让晓星尘爱他,让晓星尘来教他去爱,我尽力让他这一世过的幸福一点,也就算是弥补我看了原著的一点遗憾吧。

 

最后推荐你们去看看一个太太的锁麟囊,虽然是BE(。)但是我觉得虐的我很舒心……

 

我想把洋洋抱起来亲他八百次!!!我超爱他!!!

 

明天更邦信哈,等着吃晓薛的宝贝儿们得再等等了

 

欢迎捉虫提意见

 

你要是能喜欢就太好啦【合掌】

 

评论(1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