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长乐‖洛永安

愿江长乐无忧。

【白魏】魏大勋有三次改变主意了,还有一次他没有(上)

*校园趴,有私设。

*高冷酷盖唱跳全能苏炸天白学弟×温柔可爱甜心颜狗小太阳魏学长

*苏攻注意!!!你们只要能想到的预警就都预警一下叭



 

如果以上OK的话,那么往下↓↓↓

 

 

 

    “这玩意儿太难背了,”魏大勋嘴一撇,把背到一半的演讲稿扔到一边,翻身趴倒在床上,“我不想努力了,我要把人生目标改为找个人包养我。”


 “ 哥你刚才不还说人生目标是在迎新会上泡个香香软软的小学妹吗?”坐在对面的胡一天惊讶于哥哥的翻脸之快。


 “我改变主意了不行啊!”魏大勋在自己的床上乱滚乱蹭,不打算再去看地上的稿子一眼。

 

    改变主意的后果就是魏大勋在迎新会上发言时脑子一片空白,只好自己调动自己所有的脑细胞现场瞎编乱造,卡词的时候就用傻笑来填补空白的尴尬。

 

    其实这也不能全怪魏大勋,主要是台下第一排有个小孩儿长得太好看了,魏大勋没忍住多瞟了两眼,结果就这两眼把自己临上台背的那几句欢迎词也给看没了,他就只好傻笑着开始满嘴跑火车,上到神舟号升天下到蛟龙号潜海,台下的学生会长谭松韵快把自己的传呼机捏爆了,鬼鬼胡一天和熊梓淇笑成一团。

 

    每届的新生里总有那么几个出类拔萃尤为惹眼的存在,比如说前年的魏大勋,比如说去年的胡一天和熊梓淇,再比如说今年的白敬亭。魏大勋看到台下的那个小孩儿在自己激情背诵毛主席语录的时候终于像是忍不住了似的低下头轻笑了几下,顿时备受鼓舞,演讲更加激昂,要不是胡一天在台下疯狂给自己眼神暗示,他马上就要在台上唱支山歌给党听了。

 

    魏大勋发言完还没来得及走到观众席去关照一下那个长的贼好看的小孩儿,就被谭松韵拎着耳朵拽到了后台,等他好不容易摆脱了一干学生会干部,坐在第一排的小孩儿已经不见了。

 

    魏大勋不开心地撇撇嘴,一屁股坐在了刚才那个小孩儿坐的位置上,兴致缺缺地看接下来的节目。一边还在想着就这一会儿的功夫那小孩儿能跑到哪去,但魏大勋马上就知道他去哪了,他是去后台准备节目了。

 

    魏大勋一看那个好看的小孩儿上台作为新生代表表演节目的时候“噌”地一下坐直了身体,双手放在膝盖上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白敬亭上台的时候看到在自己位子上像个幼儿园小朋友一样双手放在膝上乖乖坐好的魏大勋,没忍住弯起嘴角笑了几声,没想到立麦有些漏音。

 

    台下立马炸开了锅,小姑娘们再也按奈不住萌动的心,甚至有些人已经开始了文盲式闭眼吹,魏大勋首当其冲,当然他没有直接叫出来,他还没有那么大的脸。

    这个小学弟也太好看了叭刚才笑的那几声也太苏了叭呜呜呜呜呜呜妈妈原来这就是天使吗。魏大勋表面不动声色,内心早就已经烟花升天。白敬亭有些尴尬地清了清嗓子,他没想到自己刚才笑的那两声会传出去,为了维持自己的酷盖形象,也是为了避免再次笑场,他没有做自我介绍而是直接开始了表演。

 

    他唱的是一首校园流行歌,没有伴奏,只带了他自己的一把吉他,穿着白衬衫和卡其色的休闲裤,衬衫的下摆塞进裤腰里,脚上穿着白球鞋,活生生就是小说里走出来的万千少女的初恋对象。

 

    迎新会结束后魏大勋也没捞着和白敬亭聊天的机会,他又被胡一天拖着去聚餐。“走啊哥,你不是要泡小学妹吗,机不可失啊。”魏大勋除了跟着去还能怎么办,他总不能说:“我改变主意了,我不要泡小学妹了我要泡刚才那个小学弟。”

 

    等他们吃完饭回来的时候已经下午了,魏大勋胡一天熊梓淇边往宿舍走边讨论着宿舍里的空床位会入住哪一位小学弟。B大的宿舍采取的是不同年级混寝制,美其名曰促进高年级与低年级的友好交流。

 

    吃饱饭之后走路好像变得异常困难,魏大勋哼哼唧唧地挂在胡一天身上耍赖不想走路,胡一天和熊梓淇只好像拖麻袋一样半搂半拽地带着魏大勋回寝室,刚走到拐弯处魏大勋就看到了自己寝室门口立着一个挺拔的身影慵懒地斜靠在墙上,三个行李箱放在旁边,那人低头摆弄着手机,虽然刘海遮住了小半张脸,但魏大勋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那是今天上午的那个小学弟。

 

    魏大勋立马走不动路了,趴在胡一天背上任凭胡一天和熊梓淇怎么推拉拖拽也不移步。“咋的了哥,你还真要我给你抱回去吗?”胡一天快被压断气了,扭过身来还真要伸手抱他。“干、干啥呢,哥哥又不是残障人士,用得着你抱啊。”说完魏大勋直起身来,理了理衣服上不存在的褶皱,顺手还擦了擦嘴角的油,一蹦一跳地冲小学弟走来,仿佛刚才半身不遂的人不是他似的。

 

   白敬亭也注意到这边的动静,收起手机直起身来,等待魏大勋过来开门。

 

 “咋了学弟,呆这儿干啥呢?”魏大勋摇了摇自己的小卷毛,笑出两个梨涡来。

 

  “我住这,学校还没给配钥匙。”言简意赅。

 

  “啊?哦、对对对,我们寝是要来个小学弟来着,原来是你啊。”魏大勋竭力控制住自己想要下楼跑圈的冲动,颤抖着从兜里掏出钥匙,对了好几次也没插进锁孔。

 

  “魏大勋我之前怎么不知道原来你还有帕金森呢?”熊梓淇和胡一天缩在旁边幸灾乐祸,半点要帮忙的意思也没有。

 

  “去去去,我这是……”魏大勋转了转眼珠,编出了一个他认为很合情理的理由“刚才吃太多了撑的。”

 

  “……”我怎么就不知道吃饭原来还会撑到手抖呢。

 

  “还是我来吧。”白敬亭站在一边出声了。

 

  “哦、好……”魏大勋刚想转身把钥匙递给他,就被人从后面环住了,白敬亭握住他的手精确地把钥匙插进锁孔里,开了锁。

 

    我去……魏大勋进屋之后有些手足无措地摁了摁自己的小卷毛,现在的小孩儿都这么会撩的吗。其他两个室友并没有注意到魏大勋的一点点的小异样,热络地招呼着小学弟进屋。

 

  “ 欢迎来到我们宿舍啊,我们俩是大二的,我叫熊梓淇,他叫胡一天,那边那个小傻孩儿是魏大勋,是大三的学长。”猝不及防被点名的小傻孩转过脸来,抿着嘴冲白敬亭笑了笑,两个梨涡戳在脸上让人很想去亲一口。

 

  “白敬亭。”白敬亭冲熊梓淇和胡一天点了点头,然后又对着笑得灿烂的魏大勋勾了勾嘴角。

 

  “小白啊,你就睡哥哥下铺可以吗?”

 

  “可以啊。”

 

     魏大勋帮白敬亭把行李箱堆在床前,并且自告奋勇地要帮他铺床。说是帮忙铺床倒不如说是帮倒忙,最后白敬亭不得不把他塞到床脚让他抱着小被子老老实实地坐在那儿,“你乖乖呆在那儿就算帮我忙了,成吗哥?”

 

  “成成成。”魏大勋抱着白敬亭的小被子缩着腿坐在床脚,觉得自己已经在白敬亭面前展示了一波男友力,非常满意。

 

    男孩子的友谊来的很快,没有什么是一把王者解决不了的,一起吃过晚饭的四个人凑在一起准备开黑。

 

    魏大勋跑到下铺来和白敬亭坐在一起,撅起小嘴儿冲白敬亭说胡一天前两天刚教会自己自己还不太会怎么办。

 

 “没事儿,你一会跟在我后面就行了。”白敬亭抬手揉上了自己肖想了一天的小卷毛,抓着人的手臂把人往自己这边带了带,仿佛这样就可以保护他多一点。

 

    有了白敬亭撑腰,魏大勋底气足了不少,以至于对面刺客已经摸到自己身后了还没发觉。

 

First  blood

 

   “白白他打我!”怒送一血的魏大勋委屈的不行,揪着白敬亭衣角指着手机屏幕上的荆轲告状,“你快给我报仇!”

 

    白敬亭挑了挑眉,安慰地拍了拍还在气呼呼的幼稚鬼的背,在心里已经给对面荆轲下了最后通牒。我小心翼翼护着的人你还说杀就杀了??

   

    于是白敬亭一整局都在追着对面荆轲穷追猛打,就连荆轲躲在自家塔底下他都要越塔杀人,大不了一命抵一命。魏大勋趴在白敬亭肩膀上看的津津有味,时不时呐喊助威,自己的角色复活了他也不管,只管在白敬亭耳朵边上喊:“小白好厉害!!!”“搞她搞她!小白牛逼!!!”

    要不是因为白敬亭还在边上熊梓淇真想拿个枕头把魏大勋给捂死,咋就这么能说呢??!
       

     白敬亭又陪魏大勋玩了几把,看着缩在自己旁边的魏大勋有了小鸡啄米之势,就收了手机哄着人上床睡觉。

  “再玩一会儿吧……”魏大勋眼睛已经睁不开了,依然很倔强地想要跟小学弟培养感情。


  “太晚了,明天我再陪你玩,”白敬亭拍拍他的小脑袋,指着对面铺“你看他们俩早就睡了。”

    魏大勋一看,胡一天和熊梓淇确实已经躺平进被窝了。

  “好吧。”魏大勋闭着眼点了点头,身子却半点没动地靠在白敬亭怀里。白敬亭看人那样也知道魏大勋是不可能自己再爬上去了,于是之后把他塞进自己的被窝里,自己转身爬到了上铺。

  “今天就先让你睡我床,你欠我个人情啊哥。”魏大勋缩在被窝里哼哼了几声,也不知道听见了没有。

    第二天魏大勋起床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逼的。白敬亭正站在魏大勋、准确的来说是自己的床前把早餐摆到桌子上



  “小白……”刚睡醒的魏大勋晕乎乎的,连声音都带了点软软糯糯的鼻音。   


  “在呢。”白敬亭摆好了早餐,拍了拍魏大勋睡的热腾腾的小脸儿,明知道这才刚立秋可还是忍不住问了句:“刚睡醒冷不冷?”“不冷。”魏大勋又冲白敬亭笑出了两个梨涡,拍拍自己的小胸脯“哥哥身体强壮着呢。”“那去洗漱吃饭。”“好嘞!”

  刚起床的熊梓淇也是一脸的懵逼,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我和一天错过了什么?他们俩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的??

  魏大勋本来就爱粘人,尤其白敬亭还这么好看,魏大勋就更喜欢粘着他了,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挂在他身上,小白长小白短的,偏偏白敬亭还很受用。

  “魏大勋你再这样,这柜门我可是摁不住了”谭松韵恨铁不成钢地拍了拍魏大勋的脑袋。

  “你说啥呢松韵,小白是我弟弟我疼他怎么了,你们这就是嫉妒,但是你们再嫉妒我也不宠你们!”魏大勋煞有介事地叉起小腰。

  白敬亭在一旁笑的眼底纹都出来了。哥到底是谁宠谁你自己心里还能不能有点数了。



TBC



评论(22)

热度(493)